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

對沖表現不好

昨天大市上升,筆者之倉位需要對向上的市況進行對沖,這是一個好機會去試試自動對沖程式的表現。在開市早段,對沖的虧損比想像中多,後來做了一點參數的修改,表現好得多了。有時這些成本是省不了,最重要是將來長期有盈利。

六月的倉位沒有改變,市況仍未出現單邊市況。待今週末希臘國會改選結果後,才考慮再加倉。方向未明的話,唯有靜觀其變,及深思一下倉位有什麼危機,從而制定救倉策略。

8 則留言:

  1. 師兄,我也是要對向上的市況作對沖。但也做得不好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可以互相分享一下不好的地方。你的倉位如何,再哪個位對沖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應該甘講,我只懂用勒束短倉,從未用過bear call spread,因為不懂用。我的倉位在177到197會有利潤,因為每每對沖delta時都用期權,積了太多行使價!現在186是最贏得多,而兩邊的177及197係最少贏錢。前天太忙,用了小期對沖,止蝕了又沒有移動期權,很失敗!另外,我最大缺點仍是對價內期權不甘止蝕。另外,也不懂用長倉去對沖。希臘選舉,如明天收市前都係186,我是否應該買兩邊long e.g.170put同200call?去防單邊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想請教多樣,就係下跌時,引伸波幅會好大,如果對沖,係咪用LP會著數好多?

      刪除
    2. 可以咁講,現在港交所有VHSI Futures買賣,令對沖IV的方法有了一個較好的渠道,但奈何spread及成交仍然不理想。要實際試一試才可知道其對沖效能如何。

      刪除
  4. 光看以上的倉位,像是太複雜了,若果有正職,更難做好對沖,我想你真的要將你的倉位簡化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,對!無可能甘樣玩期權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無話咁樣玩唔得,但係有時倉位需要去轉時頭腦要清晰,心情要冷靜,而往往在職人士不可以在這樣的情況下救倉。 -_-

      刪除